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May 28, 2006 鳳凰花開的時候 最近接收到好多學弟妹的感觸 讓我不禁想起去年的我在做些什麼? 也很想落淚~ 我是一個考生 卻沒有專注在課業上 畢聯會讓我焦頭爛額 抗爭 連署 開會 約談 日復一日 每天都是用這種模式在上學 不過 真的是一次很好的經驗 很多事情我們不能光看表面 學校有她們的考量 而學生有她們的意見 不能說是誰對誰錯 也不能說是誰絕對 只是這些回憶 在當下讓我很難過 現在回想起來 都是甜甜的~在心底那一塊角落 還是會想要微笑 那年我們在那個教室 大家嘻笑玩耍拍畢業光碟想破頭 為了每個大大小小的考試 桌上貼滿了便利貼記事 哪個老師給我們鼓勵惹我們生氣 現在看來都是一種成長的動力 好多話要說 大家都有著一樣的感覺 上了大學 可能有很多都不如以往 我們沒有那種革命情感 少了一種高中時的聯繫感 或許 這就是當年老師說的 高中的朋友會陪著你走過很多的時候 那年的我們都在賭氣 都不相信這些 只有上了大學後 才深切體驗 我們想要回到只屬於我們的那個教室 一到班上就馬上找到自己的位置 可以記得全班同學的名字~可以一起唸書一起瘋狂 那些是大學生無法得到的 學弟妹們要好好把握這些青春 去年的鳳凰花開時 我落淚了 今年的鳳凰花開了 輪到你們 這是一種傳承吧 我看著你們長大 自己也深深覺得欣慰 原來~這世界真的一直都在輪替 不斷在改變 我想起312的畢業班歌 在畢業光碟裡那首歌環繞著 直到現在 還一直在我心底唱著 靠近你 我們圍著圈圈手牽著手唱著這首歌 那時候的感動還存在 *靠近你 地球不停地轉動 看午夜變黎明 親愛的 你別忘了 我們的約定 世界不停地改變 不管有多遙遠 別擔心 我在你身邊 就在遙遠的地方 會為你點亮 相信這真誠的心 永不打烊 最熟悉也最靠近 想著給你希望和勇氣 陪你走過 許多風和雨 到哪裡都可以 最熟悉也最靠近 給你最多溫暖和關心 不要忘記 我會在這裡 成長的路還要繼續 最熟悉也最靠近 給你最多溫暖和關心 記得我會 一直在這裡 未來的夢一起努力 又到了這鳳凰花開的時候 記得要留下最美的東西在青春的記憶裡 那畢業的最後一天 妳們都是最棒的主角 我祝福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 道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