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羽模仿照~~~
哈哈哈~~




這真的是很
新鮮的一次經驗呢~
一開始只是聽賀杯杯說他要參加三鐵~
壓根都不會想到自己竟然也跟著去玩~^^"
不過大夥們一起去參加的過程很開心~
這經驗也很難得~


第一天中午先抵達的 "蘇澳漁港"
一下車車~~
看到大海~~
大家整個就很開心!!!!!




後來去吃個午餐後~
就在附近散散步~
飯後就是要散散步阿~


看看宜蘭的海~~~
當個觀光客~~
之後有去海邊小玩一下~
但是大夥們都沒下水玩~
因為等等傍晚要去場勘一下啦~~
要去了解一下比賽的場地跟路線~~


再去場勘前~
還去去了一個只有當地人知道的地方~
秘密冷泉~~

尋找秘密冷泉去~



秘密冷泉~~
這地方如果給我經過個幾百次~~
我大概還是不會發現下面這邊有冷泉吧~~




感謝"藍大俠"跟逸群的朋友當我們嚮導阿~~
藍大俠還請大家喝那"甜死人不償命"的清心飲料~~
真的有夠甜
終於知道為啥越來越多人要"洗腎"了~
真的是太甜~
太超過了~~
哈哈哈哈哈



接著大夥們就出發前往"場勘"啦~~
一來會場就看到我們的金牌國手"朱木炎"
跟他同為平鎮人我深感驕傲啦~~
哈哈哈哈~~


而這裡就是梅花湖畔啦~~
咦???
大夥在看啥???
有鯊魚嗎????



場地路線說明~~




由於今天是半程的比賽~~
明天才是我們參加的"全程"的比賽~~
晚上有一場選手之夜的饗宴~~
還以為可以吃好料呢~
結果竟然只是"辦桌"~~
跟之前幻想的"把沸"差很多捏~~
不過還不錯吃啦~~~

瞧大家吃的可開心呢~~



因為大夥們還想去過"羅東夜市"
所以菜還沒全上完~
我們就離開驅車前往羅東夜市啦~~
假日的羅東夜市真的也真是熱鬧到爆炸~~
人還真多~~

每次來都必吃的"包心粉圓"
真希望哪一天再來~
可以看到他把店面拓寬大一點~~
每次人潮都擠在這裏~~
真的很無言



說道包心粉圓的口味~
還不錯吃瞜


多麼得讓人垂涎三尺阿~~~


今天抵達宜蘭後就是瘋狂的吃吃喝喝~
中午的海產~
下午的飲料~
傍晚的"辦桌"~
晚上的"夜市"
媽媽咪阿~~~
也整個吃得太飽了吧~~

晚上就回到我們訂的民宿去準備明天的裝備啦~~
組裝帶來的腳踏車~~
調校一下配備~~
把大會發的選手的貼子貼一貼~~


我們住的地方是離會場沒多遠的"裝潢後的三合園"
感覺整個很新很舒服~~
都用好後就洗個舒服的早上床睡覺~~
準備迎接明天的"鐵人挑戰"啦


"裝潢後的三合園"



美美的民宿(三合院)





隔天天色矇矇亮~~
就要起床準備騎腳踏車去會場報到啦~~
剛剛起床大家都睡眼惺忪低~
早上來紀念拍一下~
因為這時刻是不會再重來低~~
早安!!晨之美


思雨跟他的戰馬~~



大家都準備好後~~
就一起浩浩蕩蕩的騎腳踏車出發前往會場啦~~
腳踏車小車隊~~
"青春8人行"???



抵達會場後~
把腳踏車跟裝備放後在選手區後~
就換好泳裝準備出發啦~~

在台上帶軟身操的女教練還真有朝氣~~

於是大家就很歡樂的開始做暖身操啦~~

逸群跟奕軒笑低真開心呢~~
哈哈哈~


被我看到鏡頭啦~~~
感謝"天威"這幾天幫了我們很多忙~~
揪甘心捏~~



比賽前的精神喊話一下~~
大家加油啊!!!!!!!
1~2~3 加油!! 加油!! 加油!!



接下來大家就各自分梯次出發啦~~~~~~
先是游泳 1500 m
要游兩圈這路線~~
一開始真像是在下水餃~~
夭壽多人的~~

在岸上看"梅花湖"還真是漂亮阿~~
但在水裡游的感覺還差真多~~~~



就是有人很白目~~
人多還要給我游"大蛙"
踢到人都沒感覺低???
真的很........
游起來還真是綁手綁腳~~
原本想都游自由式的~
可是規劃路線是一個三角形~
再加上"梅花湖"的水質有嚴重的"優養化"~~
水質的能見度幾乎是零~~~
整個無法一直游自由式~~
游泳的全程我都盡量跟思羽一起游~~
因為我們希望能一起完成~~
並沒有一定要多快之類的~~
水裡整個人很多~




接下就是腳踏車項目啦~~
40KM
可以從新竹騎到中壢了~~


整個有悶到的"阿沛"
因為租來的腳踏車被他的"大力金剛腿"給踏斷了~~~



"青春八人行"中最快的逸群~~
好有速度感呢~~



一路上就像是在看腳踏車車展~~
那些在電視上看的的超酷腳踏車~~
在這裡你都可以看~~
甚麼都有~甚麼騎~甚麼都不奇怪~~~
大部分的人都騎公路車~~
因為在平坦的馬路上~
公路車是最省力又最迅速的~~
而我則是體會到在公路上騎"越野車"的難度了~~
速度是怎樣都拉不起來~~
在規劃道路上有一個折返點折返後是一大段路的下坡~~~
在那段下坡時~~
我想加快衝刺一下~~
已經調到最重檔了(前三~後八=24)~~
正在拼了命衝刺的時候~~
忽然聽到後面很大一聲: ㄟ~~~~
馬上閃一邊~~~
此時此刻一台不知值幾十幾張小朋友的公路車從我身旁呼嘯而過.........
我那時的時速表顯示已經 五十多公里了......
真低很誇張快~~~
路上也會遇到一堆騎"公路車"的人們~~
很熱心的跟你加油打氣~~~
整個有悶到~
看著他們一台台超過你身旁~~~
你怎麼的踩就是追不上他們~
直到他們的車尾燈消失在你視線~~~~
咦??? 腳踏車沒有車尾燈啦

拼了命了狂騎回終點的我~~~~
裝備輸人~~
但氣勢不能輸人~~~
好歹以前國中+高中騎了六年的腳踏車~~~
可是人稱的"鐵馬小英雄"~~
哈哈哈哈~~~

PS.我可沒看過 "北海小英雄"歐~~我可不是那年代的孩子~
哈哈哈哈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項
路跑 10 KM了~ 
各項分別完成都感覺還好~
但當你游完一千五+騎完四十公里時~~
這短短的 10 KM 可是很艱苦的~~
大夥們就這樣咬牙的把他ㄍㄧㄥ完了~~~

YES~我們完成啦~~~~



很厲害的小弟弟~~~
狠腳色~~~
比腳踏車時"騎著一台灰色公路車"超越我~~
嗚嗚~~~
但後來我在跑步時超越他啦~~~~
哈哈哈哈



收拾好行李後~~
大夥們救他上歸途啦~~~
但在回新竹前~~
還是要先飽餐一頓~~~

去了一家"藍大俠" 推薦的小吃~~
米粉羹 + 臭豆腐 + 綿綿冰


真的蠻好吃的"臭豆腐"~~~
外酥內軟的很好吃~~~~


至於:米粉羹
本人不是很愛吃 米粉~~
所以覺得 普普通通啦~~



最後當然還要來上一小碗"綿綿冰"
清涼降火一下啦~~
哈哈哈哈~~


後來因為有一家冰店太有名了~~
好像是叫做 "黑店"~~
哈哈~~
這名子聽起來還真恐怖~~~
沒想到到那而後~~
店裡的生意可是誇張的好呢~~~
竟然都來到宜蘭了~~
於是又殺去那家冰店吃冰~~

黑店~
滿滿的客人~~



好吃的牛奶綿綿冰~~~




吃完後就真的要踏上歸途啦~~~

YA~~~
我們完成啦~~~~





夕陽伴我歸~~
真是一躺 充實又開心的旅程~~~~















思羽:

September 21, 2008
宜蘭之鐵人三項+1...

三鐵 游泳1.5公里 腳踏車40公里 跑步10公里 我在3小時36分內完成
完成了鐵人三項在宜蘭 完成後可以得到完成後的衣服+一條毛巾
最重要的是 得到對自己的肯定 雖然選手之夜不是我期待中高級飯店的"把廢"
而是感覺像校園裡辦的大雜燴 但是至少菜色比中午吃的蘇澳港
不新鮮海鮮好一點... 住的地方感覺很有FU 晚上去逛了第三次的羅東夜市
去過三次有三種FU 後來要在商店找Energy IN(比賽中要嗑的)
方圓十里內 找無 被搜刮光.. 比蝗蟲過盡 難民饑荒還誇張
結果比賽中只嗑了半條焦 不過也是辛苦邱胖
逢7-11就下車逛7-11 驚險萬分 在中間汽車直行道
賀杯:邱胖 上 (然後邱胖就冒著生命危險衝下車進7-11)
然後出來手比無奈外加臉很白爛頭有點歪 接著重複10幾次...
回到我們溫馨的三合院開始組裝腳踏車+微調 等到要睡覺也11~2點
然後與道義一起去旁邊很有個性的廁所洗澡 因為三合院屬雅房
和式房與廁所是獨立運作.. 非常優秀
半夜還聽說我與邱胖用聲音攻擊荼毒睡在我們中間的道義..
早上五點半 起床 包紮我在四天前被游泳池的同胞用手推車過彎加甩尾攻擊的傷口
盡量讓它不要影響我的賽程 戴了隱形眼鏡 掛上帥氣的風鏡(大會送的高級擋風鏡)
在自己的帶子裡裝了幾條香蕉 出發騎腳踏車到會場
大約數公里 先把腳踏車就轉換區後 先給字不是很漂亮的工作人員在身上寫上號碼後
就跟著帶動唱老師一起跳有氧舞蹈熱身 (請看VCR)
開始了 分梯次 我們是第二梯 下水後 踢了不少人 也被踢了不少
輕鬆游完1500公尺的梅花湖 水真是髒到連自己的手在五公分前都看不到
起來後到腳踏車轉換區換裝+補充能量 嗑了半條焦因為怕後面的太快就追上
馬上就出發了 一出發發現眼前就是一條好漢坡想到就想吐..
因為是騎登山車 跟公路車還真是差太多了.. 不過聽說騎登山車有如此成績還是讓我滿自豪的
騎到中間有許多公路車從旁呼嘯而過還跟你熱情加油時
也是讓我歡喜讓我憂 旁邊的工作人員與警察也是很熱情幫你加油 宜蘭人真熱情
儘管騎了40公里的腳踏車沒補充能量(因為買不到) 還是奮力回到了轉換區 原本想補充一些能量
可是看到明明已超越的夥伴(租借的腳踏車果然難騎)與原本在前面的夥伴都
停好腳踏車早已出發 嚇的我接著就衝去跑步
才發現原來租借的腳踏車被大力金剛沛踏斷了踏板..
無法繼續比賽回來還給老闆退了一百塊租金回來 (沛:有比沒有好)
跑第一圈出去到一半右大腿抽筋 慢走了二分之一
有個好心的選手大哥問我是否抽筋了 借了我噴了就會舒緩抽筋症狀的噴霧 真是好用
人間處處有溫情 第二圈也在慢跑中結束 第三圈腳再度不聽使喚
左大腿前側與右大腿前後側+小腿抽筋
好心大哥剛好從後面居上問:又抽筋拉!!在給你噴一下 (有夠感動)
舒緩第二次後 跑到第四圈(總共4圈) 餓到一慢跑就想吐
因為完全沒補充能量.. 剛好遇到賀杯 跟他要了一顆超大顆牛奶糖(應該不是毒奶粉做的)
賀杯說:他一跑就想大便 可是沒有衛生紙
(就官方說法後來他跑到一半跑去大便 至於有沒有衛生紙...便不得而知了)
後來吃了糖後因為是最後一圈就先跑了 一圈2.5公里 還真漫長
結束後 踏過終點那一刻 左大腿前面+小腿 右大腿前後+小腿嚴重抽筋
實在是太久沒練跑步有差.. 服務人員:趕快過來後面有選手(心想:我也想趕快過去阿..)
結束後 肯定了我自己 不管是毅力 還是意志 成就感 我完成了 鐵人三項
感謝我們的鐵人賀杯前輩
第一次參加幫了我們很多也學到很多 辛苦你了還有各位鐵人弟兄
對大部分人來說是五鐵才對 三鐵結束後 開車回家+隔天起床上班上課
合計 五鐵 辛苦小胡前輩與賀杯前輩趴在方向盤上+壓雪隧的雙線道開回家
我則是辛苦天威前輩幫我們拍照與處理雜事還要幫我開車
我則是在旁邊掛得不省人事...雖然後面的也一樣.....
非常有意義 賀杯 邱胖 天威 逸群 阿沛 辛苦了 值得紀念的鐵人比賽
儘管挑戰 但是痛苦會過去 美會留下
會永遠記得這次 美好的回憶
P.S 感謝路旁幫我喊加油的大批圍觀路人

 

 

逸群:

September 21, 2008
第一次"鐵人三項"First Day
這次的鐵人三項 我們這群人算算有要比的也總共有10個~

第一天(9/20 六)
===============
早上約好八點集合了!結果....奕軒跟賀盃沒到是怎樣!

打電話給賀盃原來他還在睡覺!那時候已經8點20分了
此時完全沒有人想到打給奕軒!哈哈!
(原本還跟賀盃說八點會不會太早....竟跟我說不會=_=")

等賀盃來了之後開始拆腳踏車
然後腳踏車再上車~(Now the time is 9:10)

我就打給電話奕軒開始騙他:喂!你人在哪呀?我們忘記你了,現在已經在路上了,怎麼辦?
(因為我們約八點集合  

結果他一直給我睡到9點多 不整一下怎行呢!嘿嘿~)
奕軒:真的假的呀!那你們現在到哪裡了?
我 :等等喔!我看一下...(靜個2.3秒~),
剛到楊梅這裡而已,
你幾點起床的呀,
怎都沒打電話給我!
奕軒:10分鐘前起床的,
那這樣我坐火車到台北還要一兩個小時耶!怎辦?
這時我已經笑出來了,
就說:好啦!你快點來泳池,大家都在這邊等你。

終於10點的時候正式上路嚕!兩台車 + 七個人 + 四台腳踏車
(結果我忘了帶紅短褲來跑步.....突然沒褲子去比鐵人三項=_=")

大約下午一點多到了在宜蘭訂的民宿 環
境不賴!很漂亮^^ 行李腳踏車丟下來後.....

正好娘偉益他人也回到宜蘭,
就跑去載他   
而我自己也想說都來到宜蘭了,
就去找漩子~

所以接著就靠兩個宜蘭人的帶領之下,
我們跑去蘇澳吃了海鮮   
逛了太陽很大的沙灘~

大家無聊還把已經擱淺的大枯木.....又丟到海中!(真的很無聊吧!!)

哈哈~不過說真的!
蘇澳風景好漂亮!
下次一定要去玩漩子說那個可以浮潛的地方玩!
順便正式的欣賞美景^^

晚上就跑去大會辦得還蠻遜的選手之夜吃東西,
整個過程除了吃之外....有印象的只有辣妹跳舞表演那段吧!哈哈~
(在那邊我隨便買了一條90元的衝浪褲當做明天要比賽的褲子,誰叫我忘了帶紅短褲呀>"<)
(阿沛跟奕軒也順便把租來的腳踏車先騎回民宿放著!)

之後其他人又跑去逛羅東夜市,
而我先回宿舍組腳踏車順便洗個澡看電視,結果遇到了另外兩個也有比明天鐵人三項的人,

一個是21歲讀北體的女生,專項是長跑,
這次是她第二次比全程的鐵人三項。
一個是30多歲的男生,
以前是在跑馬拉松的,
比的鐵人三項已經不少次了!

就無聊跟她們聊天,因為我也第一次比,
想聽聽他們的意見,而且我也有很多疑問~=_="

大約九點多的時候,
小胡他們終於都到了....小胡沒變!還是一樣喇賽~=_="

貴玲好像變胖了一些些....彎彎好像比上次看到她還變瘦了(是因為出名會有壓力嗎?)    彎彎的男朋友蠻帥氣的!

後來大家都在民宿的前庭聊天喇賽,順便互相試騎別人的腳踏車。

不過因為隔天大約5點半就要起床了,所以後來早早就睡覺了!

以迎接第二天鐵人三項的正式比賽!!

PS。第二天再補嚕!因為好累 先睡了>"<

 


September 22, 2008
第一次"鐵人三項"Second Day
 
(我終於跑回終點了!)

第二天鬧鐘一響 AM05:30 喔!我起床了....結果我是第一個人起床~

刷個牙洗個臉就開始把大家都挖起來  忙東忙西就騎著單車往會場去  準備檢錄~

檢錄的過程中還蠻鳥的~因為不知今年大會是比較窮還是怎樣 本來應該有個紋身貼紙可以把號碼紋在雙手臂上~

結果大會是用畫的....叫工作人員用畫的~=_="

我第一次的鐵人三項!要開始嚕!衝吧!

游泳項目1500公尺
======================
 

接下來八點準時下水,因為有一千多名選手的關係,必須分梯次出發 每梯次差兩分鐘  游兩圈!

我跟賀盃、小胡、小胡兩個朋友、奕軒都再第三梯次 貴玲是第一梯次 剩下的都是第二梯次~

八點正式開始啦!一開始我就覺得湖面上好像在下水餃唷!都是人......

輪到我的時候才發覺惡夢來了!宜蘭的梅花湖超髒的啦!游泳的時候手划出去就看不到自己的手了(能見度極低!)

礙於能見度低,所以都會游歪.....加上湖面上滿滿的1千多顆水餃  所以人撞人很常見~

一開始先游自由式,可是後來發現這樣根本什麼都看不到,只能搭配蛙式來游(因為要看路...另外要找路躦~=_=")

過程中我泳鏡被人踢到 害我右眼下方有點瘀青>_<"~  還遇到踢得很慢卻踢得很用力的蛙腳~

那邊的選手不知是怎樣.....是因為比賽的關係嗎? 所以巴到人或是踢到人都不覺得會不好意思喔!~=_="

所以當我遇到那個游很慢卻踢得很用力的蛙腳的時候  我超車的關係被他踢了兩腳(當下我覺得他是故意的~)

我就游過去假裝自由式游歪...然後從他頭上ㄎㄠ下去  就游走了!哈哈~

兩圈游完剛上岸的時候....旁邊超多路人觀眾~  
很多路人還說:要游兩圈耶!你還有一圈
我:我兩圈游完了啦!

說完就不理那些無知的路人,往腳踏車的轉換區跑去(還蠻遠的耶!=_=")

跑過去的途中  旁邊都是滿滿的觀眾!全部都在喊加油!很爽....
途中我聽到有人說:他好瘦喔!
還有人說:他是第五個上來的~(事後想想...我應該我那組第五個游完的~我這組有160多個人)
也有人說:好快喔!看不出來他那麼快就游完了!

到了轉換區後我才發現我真的游蠻快的~因為轉換區的單車幾乎都在 沒有幾台騎出去的~


單車40公里
===========
一到了轉換區我先吃點東西補充一下,然後穿襪子穿鞋子,才準備出發~

這過程中....很多游比我慢 但裝備比我好的人~他們都穿鐵人衣 連什麼換衣服都不用 就直接出發去騎腳踏車了!
(我還得把泳褲脫了 換上褲子 然後再穿衣服)

騎腳踏車的時候  其實都沒想很多!只覺得....腳踏車後來不是在比實力了!而是在比誰的車貴!

最好我都調到最重,踩得已經比別人快,結果別人還是從我旁邊呼嘯而過是怎樣~=_="

腳踏車的路線上是禁止汽車通行的....途中不知道哪來的傢伙就開著車跑進我們的路線內~

結果我看到警車開啟警笛追那台車 前後兩台都開很快!

更誇張的是...我看到警車後面還有兩台腳踏車再追那台警車!天呀!~時速應該有60.70吧!(車好真的差那麼多呀><")

騎腳踏車的過程中我幾乎是渴了就喝水~結果喝太多 照成了我對這次鐵人三項自己的成績很不滿意~哼!


跑步10公里
==========
回到轉換區把腳踏車放好後 跑沒多久就發現....靠!我剛剛喝太多水了!

結果跑步的時候腹部痛到不行~>"<

跑步算是三個項目內.....我最有自信的項目之ㄧ!沒想到 這次比賽卻因為喝太多水 結果....>"<

後來就變成跑步跑到腹部痛到不行的時候  就走路休息  等比較舒服了又繼續跑!

God!我的跑步10公里就這樣在跑跑走走的狀況下完成了>"< 可是很嘔!不開心!

如果這次跑步沒有腹部痛的狀況下   這樣我至少可以把跑步時間縮短很多很多!

我就有機會進分組前10名了!

跑到終點的時候我看了馬錶鐘 兩小時53分多~扣掉我第三梯次出發的4分鐘,這樣我的成績是兩小時49分! 

這次我的成績是分組38名!我這組是160多人 年齡是25~29歲組~

全部的人的成績排名要等大會公佈才知道~
(沒扣梯次的出發時間的話 我是排名123~扣完不知道變成全部第幾.)


比賽過程後記:
==============
游泳的時候我剛游完第一圈,正準備游第二圈的時候,比我早兩分鐘出發的思羽跟道義突然在我後面叫我
原來我已經超過他們了呀!不過我只打個招呼  就繼續游我的。

騎腳踏車的時候我已經騎完要回轉換區了,沒想到我竟然看到阿沛在那邊悠閒的走路,我嚇到了!
心想:靠!怎麼可能,我騎那麼快結果你竟然比我還快,已經準備要跑步了!
我叫:阿沛!靠!你騎完了喔!
阿沛:沒有呀!我腳踏車壞了啦!
我說:你好衰!
然後我就繼續我的行程了!(不過一開始真的嚇到我了=_=")

我剛準備要跑步的時候 已經有人剛跑步跑完!超強的....那是日本的一個女選手,真的是專門跑鐵人三項的女選手!
她剛跑過終點的時候 全部的人都為她鼓掌,連我自己在跑也不例外的幫她鼓掌,因為她真的好強喔!

我完成之後  結果我們這群人我是第一個到,先跑去喝的,然後跟大會要礦泉水來洗澡!哈哈~
然後在轉換區內納涼休息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奕軒腳踏車都還沒回來耶!天呀!~=_="
原來他抽筋了  所以慢慢的騎!(騎了差不多快4個小時吧... =_="~)

小胡跟我賭鐵人三項的成績 賭資是報名費的一半~然後我讓他30分鐘!
結果我贏了好像1個小時吧!哈哈 不過我很大方的有把賭資拿出來請大家吃冰!

結論:
這次成績雖說以一個第一次比賽的新人來說,這樣成績已經不錯了!
但是因為騎腳踏車喝太多水的關係,讓我的跑步成績很慘!沒有拿到自己真正該有成績實力>_<"
自行車方面就算了,好的車都以10萬為單位在跳!我的車本價才7800~能騎到這樣.....我也算不賴了!嘿嘿!
這次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因為比這個好累  下次不比了!
我的個性是要比就要練,不練就不要比 所以我不想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 道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