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阿智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ibulondong/12760583


節氣真的是一種很屌的文化

我在廁所的月曆上早就注意到這天

官方說法如下

驚(ㄐㄧㄥ)蟄(ㄓˊ)

驚蟄的節氣神是「雷公」。
相傳「雷公」是一隻大鳥,
而且隨時隨地拿著一支鐵鎚,
就是他用鐵鎚打出隆隆的雷聲,
喚醒大地萬物,
人們才知道春天已經來臨了。

春天到了,春雷初響,大地萬物開始萌芽生長。
那些在嚴寒冬天時躲進土壤內或在石洞裡蟄伏起來的動物被春雷驚醒後,
也開始甦醒、活動,迎接春天的來臨。

這個時候,正是農夫們忙著插秧的時節。
不過,如果在這個節氣前就發生打雷的現象,
表示可能會出現雨水連綿的異常天氣,
而且容易發生災害,所以才有農諺「未到驚蟄雷先叫,四十九日暗天打」的說法。


我個人的說法

總而言之
當昨天在上老人的時候
唐哥哥說他看到閃電時我就好興奮哈哈哈
而且我一邊累積下半身的力量準備適時的跳起來抖兩三下!xd
有看康熙迷信那集粉紅豬說的話就應該有人懂我這個點
春天第一聲雷真的準時來了
我真的覺得超屌的耶!!
所以我就坐著半站的硬是跳了好幾下xd
然後真的覺得古人真是屌翻了啊
拍手!!!!!

為了這一響!

春天,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 道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