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無懼的愛》(Twilight)

轉貼於姊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moonfairy/23449026

如果你想看打打殺殺動作派的吸血鬼電影,

這部片不是你的選擇。


先聲明,其實它是愛情片!

以我沒看過原著直接去看電影來說,

個人分數打80分 (如果不挑些小缺點的話...)


大概透露一下吸引的族群,

大約90%是女生,然後之中幾乎是年輕女生 XD

少女情懷總是詩這句話要記住。


底下會爆劇情雷和觀後感

(當然還有一些我個人認為的優缺點)

還沒看不想知道的快閃唷~

 

(防)

 


(雷)

 


(空)

 


(格)


When you can live forever.What do you live for?

這句slogan其實就很有少女情懷的意境。

如果可以永生,而你會為了什麼而生存下去?

 

其實說穿了就是一個人類少女愛上了一個俊美的吸血鬼少年的故事。

但是當然是還有一些其他的部分啦 XD


(女主角↓我覺得她跟海報長得不一樣耶 XD  屬於耐看型啦 )


片中有關吸血鬼的設定和一般有點不太一樣,

關於吸血鬼與狼族的世仇也只有淺淺帶過。

比較特別的設定在於,通常吸血鬼是無法在陽光下活動的(所以才會有DAYWALKER這部電影)

而此劇設定成為因為它們的皮膚在陽光照射下會像鑽石般發出光芒,

這樣太引人注意所以大晴天總是不出來活動。

 

另外的設定就在於,吸血鬼不斷吸食人血是因為一旦吸過人血,便會像上癮般的渴求。

但是片中的主角一家吸血鬼的設定為"善良"的吸血鬼XD

它們自稱是吃素的吸血鬼家庭。

為了融入人類社會,它們不僅打扮及行為像人類,

當然也只吸動物的血。  (Edward形容就像是人類吃豆腐一樣,可以補充體力卻無法滿足口慾)

 


這讓我覺得果然是要滿足少女們幻想的心阿~~

而且不少台詞肉麻得讓Edward被形容是"西洋界的馬景濤" (我看批踢踢Movie版有人降寫時快笑死了)

最後結尾跳舞時,Bella說想變成吸血鬼和Edward永生永世在一起 (果然少女想的太美好)

而Edward則不願Bella經歷他受的痛苦而不願意咬她。

最後他說:『和我好好的幸福在一起一輩子還不夠嗎?』

Bella最後則是微笑的抱住他說這就夠了...

 

其實我舉的部分只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  (也不那麼肉麻的)

其他部分讓看電影的大家來評斷啦...

 

 

 

經典場景:(個人私心很愛的部分)

1.當Bella快被休旅車撞到時,身在遠處的Edward迅速衝過來英雄救美,
  用單手就擋住休旅車側邊,抱住Bella的片段。


也太帥了吧這一幕(昏)
整個就馬上愛上他了..

2.打棒球時的投球和打擊場景,隨著雷聲轟隆與配樂感覺很有氣勢!
  不管是衝出去接球或跳躍幾公尺高接球都很有力大無窮的感覺。

 

3.吸血鬼狩獵三人組來到球場邊時,和庫倫家族寒喧並挑釁時,
  Bella的味道不小心給對方聞出(新鮮的人類點心)
  而狩獵吸血鬼準備撲擊Bella時,所以庫倫家族的人全部一字排開擋在她前面,
  對著狩獵吸血鬼撕牙咧嘴的對吼。


這讓我覺得果然他們一家真的把她當家人看待 (而不是食物 XD)

(圖片是庫倫一家↓)


搞笑場景及對話:

1.同學之一長得太像王仁甫,結果他一出現我就想笑..

2.Edward第一幕坐在Bella旁邊時,明明是很渴望卻又無法接觸的矛盾,
    偏偏演的像聞到惡臭想嘔吐的表情...
  
    結果Bella還聞一聞自己身上的衣服...XD

3.Bella執意追問Edward救她的真相(力大無窮又行動迅速),Edward推託是腎上腺素所致。
  還說: 『You can GOOGLE it ! 』

  最好笑是果然後來Bella查什麼都用google

4.庫倫醫生一出現,整個臉蒼白到很像假人Model害我又是一陣暗笑 XD

5.Bella去庫倫家拜訪時,庫倫一家都在為她作飯。 (還看美食節目很認真 的學 XD)
 
6.Edward不經意提起Bella已經吃過時,蘿絲莉手拿的沙拉碗被她不爽的捏碎。  ( 我覺得很好笑呀怎麼回事XD)

7.吸血鬼家族之一的男子,看到Bella時情不自盡的一直盯著她。
   旁邊人解釋:  『他才剛吃素沒多久..』

8.去庫倫家參觀時,看到一整面的學士帽牆。
   Edward不好意思的解釋:『我們家人就愛開這個玩笑。』

  (因為長生不死,所以讀過幾百間高中,也畢業過幾百次XDDD)




(圖片是在房間跳舞的時候,這張的Edward我覺得最帥↓)


雖然這部片有搞笑也有愛情浪漫,但當然也是有缺點。


男女主角的演技我覺得仍待加強...

Bella很愛Edward的表現我有點看不太到,為什麼愛上他的原因說起來也好像很膚淺(因為很帥?!  XD)

然後Edward愛Bella的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他看不透她在想什麼,幾百年來第一次遇見這樣的女子。

不過,天底下愛情片本來常常都沒什麼道理,

所以我也不深究了XD

 

還有我不喜歡將吸血鬼塗得那麼白 XD

是要表現陰柔的氣質嗎?! 但是男主角我個人還是覺得他在哈利波特裡面演西追時比較帥一點。(擁護隊不要打我)

吸血鬼一家的媽媽是有演《實習醫生》中的AVA(Rebecca),所以我一看就認出來了 XD

 

編劇設定最後也有點問題。

狩獵者原先好像鋪陳的以為他很強很厲害,要Bella逃走到國外避難。

但是說實在最後好像馬上就被解決了,默默的在鏡頭外被撕裂(太血腥了我想XD)

可能是真的敵不過兩三個庫倫家族的合攻吧 ?!

但真的會讓我覺得...那何必逃走呢?

把Bella保護好再讓庫倫家族的去殲滅不就好了?

還是說是我想的太天真:P

 

其實是一部娛樂效果高的電影啦~

說不滿意呢其實也不會,但可能就會覺得好像某些部分可以處理的更好一些。

又可能因為編劇受限於電影2個小時的限制,原先精采的部分可能都掠過不提。


不過看完電影有讓我想看看原著啦的確!!

千芸快把書借我看吧  

 

幕光之城小說的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moonfairy/237114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 道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