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我老哥一起去中原看電影~~
神鬼奇航跟扶桑花女孩~~
神鬼奇航讓我期待了那麼久~~~
但是神鬼奇航竟然讓我夢遊去了啦~~(^^")
可能也是因為我前天只睡4小時啦~~~
而且是先看 扶桑花女孩   才接神鬼奇航~~
這兩部片的落差還真不小~~~^^"
扶桑花女孩真的不錯看~~
雖然有些地方很老梗~~~
例如:告別的時候沒出現阿~~~
     最後車開始走時~~
     才在後面出現~~
     追著說掰掰~~~^^"
但是真的很多畫面有TOUCH到我的心~~~
有一段讓我看了彷彿像是回到綠島"浮潛"的感覺~~
只能用嘴巴呼吸好痛苦阿~~~(ㄒ.ㄒ)
眼淚鼻水雙管齊下~~~~
好險我有帶外套可以遮遮擦擦~~~
我哥也很被"室內沙塵暴"襲擊了~~
哈哈~~~~
我轉過頭去看他~~~
看到他也哭的很好笑~~~~
哈哈哈~~~
笑死我了~~~


關於家族衝浪呢~~
如果衝浪很多人都有無法解決無可避免的事情~~
需要改期的話~~~~
我也是可以配合大家摟~~~
我是投   (有機會再說)~~~~
但是本意就是盡量大家可以一起出遊啦~~~^^

主題:我看扶桑花 講實在話因為前天晚上沒有睡覺 
昨天又要上班 去看電影的時候 我有點昏昏欲睡所幸 
這部好電影一下子就切入了主題採礦公司 
為了在東北的小鎮以旅遊業取代勢必走向沒落的採礦業
於是開始募集當地居民從事休閒中心的開發在片中很容易的可以感覺出來 
開放派與保守派的衝擊不過 這份衝擊也是造就電影精采後半段絕對必要的因素 
無庸置疑的 
女主角絕對是擔任老師的松雪泰子當他在教室裡獨自練習的那段舞蹈 
開啟了小鎮女孩的新夢想說實在話 那段舞蹈並不是那麼的突出 
許多小動作 我感覺到導演刻意的忽略這算是一個技巧性的陪襯這段舞蹈最大的用意就是帶來希望 
並沒有特別要表示出什麼涵義 
一個讓我感動的地方 
不是倉井優那段與母親堅持的對話而是老師衝進大眾浴池怒毆木村老爸... 
那一段我相信看過電影的人一定都會印象深刻那是一段沒有台詞 
沒有對手戲的橋段但是幾個動作就表示出老師對學生的絕對關心 
再來印象深刻的就是倉井優在教室裡跳出跟松雪泰子一樣的舞蹈一模一樣 
但是 
要表達的東西太多了幾乎整部片要表達的東西 
就在那段舞蹈裡面首先 
就是倉井優知道母親也在旁邊看 
他選擇了不說一句話 
默默的從新開始那段舞蹈他展現出他的自信像是在跟母親說明 
當初他選擇的路雖然不是母親的期待但是他依舊走的精采明明是同一段舞 
但是導演在這段舞
 展現出他的想法 
每個小動作都有加強拍攝都像是倉井優在對母親講
 這將是我成功的第一步就像當初倉井優在泰子身上看到了希望母親也同樣看見了自己女兒散發出了光芒
也開始體會到所謂的夢想與幸福是不能侷限於一個固定的形式的這一段舞蹈 
最大的用意是 對話...一段無聲的對話 
我們卻清楚的聽到了 
母親有了這層體悟才會向保守派的人去商借暖爐他尊敬過世的丈夫為礦坑工作盡心盡力 
他了解這是他的幸福但是他也同時了解到 
下一代的幸福 是不能被舊有的形式所左右的
既然他已經看見了女兒身上的光芒更加沒有掩蓋他的道理
我很喜歡那段對話 
電影的起承轉合 到了這裡已經到了〝轉到合〞的關鍵了 
車站的離別 
絕對是這部電影最大的催淚彈我覺得如果我用文字去描述實在是有點太大雷了
我只就說 當時電影院約有150人左右 我可以保證大概有145人在掉眼淚吧
本大爺也落下了幾滴男兒淚ㄚ
請準備面紙入場 我只能這樣講 
最後的舞蹈這也是電影成功的地方相同的舞蹈又出現了倉井優頭上帶著好友從北海道寄來的花飾
泰子在表演前提醒她母親已到現場看他表演導演刻意的加快舞蹈節奏...
應該說之前的有特別放慢以配合歡愉動感的氣氛講句白爛的話 
最後的舞蹈就是友情親情大結合的產品雖然是千篇一律的結果 
但也是觀眾最想看到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 道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